夜色濃濃,晚來風涼,我如一顆星星,站在夢的邊緣,與你遙相對望……   在一個叫做幸福村的地方,你的目光把我心靈的燈點亮。我們沉醉在幸福的水中央。相依在白楊樹下,同看高高的天上彩云伴海鷗。在安靜的庭院里,我們共聽一樹鳥鳴,聽柔風聲聲。我們為一顆露珠凝眸,你幽幽的目光散發著清清水的溫柔,我們幸福地依偎,享受時光的浪漫,卻不留戀風塵的浮華變幻。在我們的空間之內,山水的氣息讓我們呼吸順暢,神清氣爽。   我曾不止一次的這么想,芳草萋萋的河池中央,羽扇綸巾的你在我身旁,你的神情微微笑,我的目光醉盈盈。我們踩著荷葉綠,吸著蓮花香,邁著浪花般的腳步,悄然避開塵世,去森林,去天涯海角,那時,你默默地看著我,什么也不說,我永遠重復著那句不變的話,“這一生,只要有你,足矣!”   在一個藍色的日子里,云淡風輕,我們穿過重重疊疊的光陰,穿過廣袤的河流森林,與你共赴心靈之約。那是塔樓下的幻想湖,是許仙與白娘子當年纏綿的城池。“你好嗎?”見面的第一句話,你便這么心疼地問我,你晶瑩的目光溫暖著我的心房。真想見到你啊,我有那么多的話要說,竟一時無語凝噎。讓我們蕩著輕舟,向夢的深處劃去。我們橫渡千山萬水,去安徒生的童話里遨游……   微風吹起的窗前,我在彈琴,你在桔燈燃起的地方和音。我的頭發隨風飄起的樣子你說最美,我說,我等你向我走來的時候,其實,心早已沉醉…… +10我喜歡

一個人,可以清貧、卑微,甚至是茍且偷生,但不能沒有夢想。人生路漫漫,夢想是美的向往,只要夢想存在一天,就有改變命運的勇氣和機會。一路播種,一路耕耘,即便不能碩果累累,也不會是一無所獲。   山一程,水一程,我們難免會迷茫,甚至生命之河會倒流,但我們也會有夢想,有堅強的腳步和零零散散的成長記憶,把這些點點滴滴拼接起來,就是我們的人生之路了。   夢想是偉大的,即便有人只是想要當一個倉庫保管員那么簡單。事實上,所有取得巨大成功的人,都是普通的夢想者,都是立足現實,先實現小小的夢想,然后把夢想一點一點推向前方,最后,夢想才有“星星之火,可以燎原”壯麗。   夢想是生存的意義。試想,一個人,從未有過夢想,一直渾渾噩噩過日子,那到頭來就成了直奔死亡的行尸走肉,精神是麻木不仁的,身體是萎靡不振的,感情是空白的,哪怕是最和煦的春風,也不能鉆進心懷,最熱烈的陽光也會覺得冷。有夢想的人,即便生命短暫,也是漫長的,總能有比生命更長遠的影響力;即便生活貧困,也是充滿激情和活力。   夢想是一種驅動力。有夢想的人,心總是牽掛著夢想的美好,心癢癢著,哪怕沒有實現夢想的基礎,不得不把夢想擱在一邊,但在某個時刻,會爆發出來,義無反顧地追求夢想而去。生命在于運動,前進的力量,讓身體一點一點閃光,點亮自己前方的路,也引領身邊的人。   夢想是需要尊重的。有時候,做父母的常常會扼殺孩子的夢想,這是對夢想的不尊重,是夢想的敵人。當有人身體里涌動出奇奇怪怪的想法的時候,身邊的人不是嘲笑,而是為那些想法點個贊,施以援手,夢想便有了雛形。“眾人拾柴火焰高”,有了尊重和推動夢想的人,夢想也會走得更快更遠。(美文精選網:www.meiwenjx.com)   夢想屬于每一個人,只要你還會做夢。夢想,不是腰纏萬貫和地位顯赫的人的專有,哪怕一個撿垃圾的老人也能擁有夢想。譬如說,湖北天門62歲的何師傅31年來先后收養了1位老人和4個孩子,用撿垃圾和擦皮鞋換來的錢,供孩子們上大學。所以,你不要抱怨生活沒有給你平臺,不要埋怨父母沒有能耐。再平凡的崗位都是夢想的墊腳石。   夢想不是夜里夢見什么,更不是白日做夢,是理想的涌動,需要實干。一個喜歡弄虛作假的人,即便能讓夢想出現就要實現的假象,但最終不會實現夢想。夢想不是驚艷的海市蜃樓,而是海市蜃樓背后那些需要用汗水一磚一瓦蓋起來的建筑,不僅要看得見,還要摸得著,有實際用途。如果把夢想當成做夢,那就是畫餅充饑,最后,是自己把夢想扼殺在搖籃里。   實現夢想的機遇,總會留給有準備的人。一個人,只要慢慢積蓄積累和夢想有關的知識和力量,當夢想的“流星雨”劃過生命的時候,機遇就來了,夢想便有了蛻變,可以“破繭成蝶”。沒有誰的夢想能一揮而就,都是一步一步實現的。你不能只看到一個人成功的喜悅,還要看到背后的汗水和努力,甚至是飽受磨難的淚水。   心中有夢,腳下有路,哪怕夢想前面是冰天雪地,也要有邁開腳步就是路的堅定決心,只有這樣,才能夢想成真,功成名就!   作者:朱鐘洋;筆名:布衣粗食(美文精選網:www.meiwenjx.com) +10我喜歡

第二十二章 九月之歌   霍華德牽著簡·匹特斯的手,帶著她繞過沙丘,來到一片 廣闊無垠的沙漠。此時此刻,加州的這片沙漠正沉浸在午夜的 靜謐之中。風在周圍打著呼哨,棕櫚泉的點點燈光在身后若隱 若現。霍華德和簡靜靜地談論著他們的夢想和不幸。 他漫無目的地談論著,說到財富帶來的負擔,說到“要用 它做些真正重要的事”,言及于此,語調中不由地流露出一種 負罪感。而她也敞露胸懷,談到了影星生涯中充斥著的那些虛 幻、膚淺和嫉妒,自己雖然想竭力擺脫,卻又遭遇了重重因 難 這個女人只有二十四歲。在短短的兩年內,她就做到了一 十年來休斯其他的情人們夢寐以求卻又無能為力的事情,她已 然將休斯,這個四十三歲的男人變成了一個浪漫主義者。 在好菜塢,很多人都感到奇怪:簡到底擁有什么無法在其 他女郎的身上找到氣質呢? 在諾亞·迪艾克里特看來,道理很簡單:“她是第一個對 的相貌、錢財和名譽不感興趣的人。她把他當作一個普通人 個她愛上了的普普通通的人。就好像其他的一切都不存在一 樣。”迪艾克里特又補充說,“但我又覺得,那次MF-1事件 后,與死亡的直接沖撞使他開始重新審視自己的生活,一   真的這樣做時,他不得不驚訝于自己生活的空虛。”示 在棕櫚泉的那次散步中,休斯摸出了一枚光彩奪目的訂婚 成指,同時又對自己的生活進行了剖析,他告訴她,“我寧愿 呆在一個工廠里,在發明和飛行測試中度此一生,而命運卻偏 給了我這樣一大筆財富,這真是好笑。 簡盡力指出他的成就:環球飛行,休斯飛機制造廠,還有 些政府工作。“而他總是自責不已,問自己為什么有那么多 的優慮、責任、財產和商務,”匹特斯回憶說,“他告訴我,他 的目標是清理自己的生活,成立一個醫學院,然后回到天空中 去。” 簡淡淡地說,“盧拉,我可不是一個把命運掛在嘴皮上的 人。我已經決定了要做一個演員,我認為,我不可能既結婚, 又能兼顧事業。”接著,簡又補充道,“但是,我確實認為他很 不錯。” 這就是盧拉刊登出來的故事經過。她知道,從一九四七年 底開始,簡和霍華德就住在一起了。霍華德為簡和她的家人在 藏斯特伍德的凡特蘭大道租了一套房子,同時還為他們自己在 貝弗利山旅館留了兩間平房。在洛杉磯的市政廳飯店里,他們 有兩間相臨的公寓。另外,在落日大道一千號有他們的一套公 ,它深深地藏在圣費爾南多谷中,他們的王宮還包括在棕櫚 果租來的一幢別墅,以及在拉斯維加斯的一棟小房子。 霍華德偕同簡、簡的女傭和他的司機從一個地方轉到另一 個地方,身邊總離不開亞麻布內衣、外衣,帶擴音器的電話和 一大堆的紙巾,看情形就好像是皇帝出游一般。“不管什么時 候碰到他,他手里總是拿著紙巾,”女傭瑪希·托德回憶說, 他每走過一個房間,房間里總會留下一盒紙巾,他從來不用 毛巾,他用紙巾接電話,握門把開門,甚至裹著它們拿報紙跟   雜志,他把紙巾套在手上,這樣看雜志時,手就完全不會碰到 雜志了。” 個一九四八年,霍華德寫了一個關于如何使用紙巾的指示 那是他頭一次給他的助手、女傭和廚師寫這樣的指示,該指示 長達一千字,描述該如何在盥洗室里使用紙巾。 首先,從紙盒子的細縫中抽出六到八張紙巾,每次抽 張。接著,把它們纏到門把手上,打開盥洗室。請不要關門 這樣離開的時候就不用再碰什么東西了。再用同樣多的紙巾去 擰水龍頭,調整到合適的水量。 在同一個備忘錄里,有一段格外有趣的記錄,詳細記載著 當助手們陪同匹特斯去高德溫電影場試鏡時,該如何使用紙 巾 陪同簡·匹特斯去拍電影,如果必須開門才能進入電影院 請用腳,別用手。如果需要給她放椅子,請使用紙巾。 不管是在凡特蘭大道的住宅,加利格蘭特的房子,還在 是貝弗利山的平房,都裝有特殊的廁所、浴缸,和專門定做的 特大號的床,來適應霍華德的身高。嗎希,托德回憶說,“那些 床單大極了,要想讓一個人換床單,簡直是不可能的事。”另 外,房間里還裝有一種三層厚的遮光窗簾,霍華德可以在任何 他想睡覺的時候睡著,通常情況下,他的睡眠時間是從凌晨三 點開始,到下午的早些時候。 一周內除了兩三天霍華德會和簡呆在一起外,其他的時候 他仍然會繼續他的正常作息:從下午的早些時候工作到晚上九   點,然后在夜里拜訪一位女士,有時兩位。多年以后,匹特斯 才意識到霍華德是如何地沉溺女色。正是因為這個道理,他才 線勵她繼續留在福克斯公司,把她塑造成一個大腕明星。簡教 會了霍華德如何叫暫停,如何享受生命的每一天,而他則在那 些排著長隊的情人身上,反復練習。這其中包括米高梅的舞蹈 星辛迪查理絲、女高音歌唱家凱瑟琳格雷森,還有新秀特 摩爾。 查理絲有著一頭烏黑靚麗的秀發。可笑的是,她是由自己 的一個情人,歌星托尼·馬丁介紹給這位百萬富翁的,休斯憑 直覺認識到,查理絲對咖啡館之類的小把戲是不會感興趣的。 因此,他邀請她共進晚餐,簡單而又優雅,然后在午夜駕車兜 風,穿過馬里布,或是爬到山上,來到穆爾荷蘭德大道,將好 萊塢的點點燈光遠遠拋在身后。通常情況下,休斯總是帶著火 奶酪三明治、冰鎮牛奶、一條帶菱形圖案的毯子和幾根蠟 蝕,來驅走黑暗。 休斯還把查理絲帶到了他最秘密的世界里一一體斯飛機制 造廠的實驗室和設計間。多年以后,門衛對當時的情景依然記 憶猶新:休斯穿著一條斜紋棉布褲,一件白襯衫,戴著一頂軟 呢帽,查理絲則像是剛從米高梅的電影中走出來,身著一襲黑 色蕾絲長裙。他們手挽著手,在黑暗中漫步,他們甚至走進了 大的“云杉鵝”號水上飛機,坐在足可容納七百人的機艙 里,一直談到深夜。 那天,查理絲在攝影棚里彩排時摔折了腿,休斯立即用電 活跟她取得了聯系,比米高梅的總裁路易斯,梅伊還要快。“我 不知道他是怎么得到消息的,但他立即問我要幫什么忙。”查 理絲說道。 當查理絲能夠自由“移動”時,休斯就每天下午都到舞蹈   家這里來。“他會把我包扎起來,送到他的車里,為了照顧我 的傷腿,他沒用他平時坐的車,他搞來了一輛豪華轎車。” 華德想送她一架飛機和一對翡翠耳環,“但是我拒絕了,”她回 憶時說,“是我的傳統道德在做怪。” 很快,激戰在霍華德和托尼·馬丁之間爆發了。兩個人都 施展渾身解數,但是只有一個人提出要跟她結婚,那是馬丁。 在他的回憶錄里,馬丁這樣寫道:“一個周末,我很想見到她 我發現休斯已經把她帶到了舊金山,他們在那兒吃午飯,然后 又去拉斯維加斯吃晚飯,看表演。” 天清早,托尼發現他的公寓門下塞了一個厚厚的信封 里面有兩張往返機票,都是環球航空公司的頭等艙,可以去 世界上的任何地方,”馬丁說,“我相信,他一定以為我會隨便 抱一個小美人,然后跑去周游世界,這樣他就可以把我從查理 絲身邊給踢開了。”但最后是馬丁贏得了這場競賽的勝利,他 和查理絲一起走向了婚禮的圣壇,這樁婚姻一直持續至今。與 此同時,簡·匹特斯和年輕的影星特瑞,摩爾對休斯窮追不舍 對這兩個年輕女人,他都曾以婚姻相許,他在她們中間周旋權 衡,搞得精疲力盡。 他與特瑞的關系跟他與匹特斯之間安靜、成熟的生活形成 了鮮明的對比。特瑞比簡小三歲,她風風火火地闖進了霍華德 的世界,把這個“老頭子”(特瑞的媽媽就是這樣看待他的 從他的隱居生活中猛拽了出來。她憑著天真爛漫的感情和蝶 不休的孩子氣的話,把休斯拉進了戰后的現實生活。 早在四年前,霍華德就已經發現摩爾了那時她才十 歲,穿著一套浴衣,出現在《瞭望》雜志的封面上。“把她帶 到雷電華”,休斯對約翰尼·馬斯奇奧說,當時他是電影廠管理 角色分派的頭頭。“我要在攝影棚里見她。”特瑞的母親,盧拉   營弗德,對休斯的名聲早就有所耳聞,因此提高了警惕,堅 將改在光線充足,擁擠不堪的布朗賽馬場見面,否則就一切免 談 當時二十世紀福克斯公司已經向摩爾提供了更好的條件。 但休斯開始對她大獻殷勤。“不到一個星期之后,霍華德就邀 請我去拉科克俱樂部,”馬斯奇奧回憶說,“特瑞也在,這樣就 產生了一段羅曼史,相當的快。” 實在太快了。事實上,在這以后的每個周末他們都呆在 起,或者在棕櫚泉,或者在華麗的“南方十字”號上。 休斯托稱華盛頓有緊急事物,把簡·匹特斯留在了威斯特 伍德,與縫紉機跟天竺葵花園呆在一起。由于他在洛美因大廈 的電話系統龐大無比,因此想要知道他電話的來源,簡直就是 不可能的。不論在美國的什么地方,每天晚上他總是堅持給簡 打電話。 盡管經過了幾次出游,又常去休斯的平房過夜,特瑞還是 圣持要等結婚以后再跟他上床。但是休斯已經下定決心,要打 通這道處女關。一天晚上,他收拾停當,從休斯飛機制造廠借 了輛漂亮的跑車,接她的時候,又送去了一束鮮花。 接著,他們開車來到位于穆爾荷蘭德大道的一處幽會地 點。穆爾荷蘭德大道途經貝爾埃、貝弗利山和好萊塢。休斯的 車在貝弗利山的山頂上停了下來,然后他站在摩爾旁邊,夸張 電擺著姿勢,“特瑞摩爾,以星月為證,我,霍華德體斯將 娶你為妻。”然后,他將一枚鑲有紅寶石和鉆石的戒指戴在了 題手上。 他們沿著盤旋的街道駛向貝弗利山旅館,特瑞問道,“你 帝我去哪兒?” 回家,就在貝弗利山飯店,我們現在已經是合法夫妻   了。 “把車子轉回去,霍華德,我們也許可以精神結合,但我 們畢竟不是合法夫妻,所以,還是送我回格林谷吧。” 幾周以后,一九四九年十一月,霍華德帶著摩爾和她的媽 媽來到了“南方十字”號上。他們沿著加里福尼亞海岸航行。 一天,當游船泊在國際公海的水面上時,休斯突然甩出了一張 結婚許可證,看起來十分可信,“我們可以在這片國際海域上 結婚,”休斯告訴摩爾和她的媽媽,“這樣就可以避免公眾的風 言風語,不然的話,你的前途很可能就完蛋了。” 一個小時以后,兩個人出現在“南方十字”號的上層甲板 上。在那兒還有船長卡爾·弗林以及一個休斯買船時一并帶來 的蘇格蘭人,“我有權使你跟老板結合,”船長弗林拖長音調, 像吟詩一般地說道,接著這對新人就以“神圣的婚姻”為名而 “結合”了。特瑞和她的媽媽都買了休斯這筆帳。 一九七六年休斯死后,這次“婚禮”和它的合法性問題 成為眾多爭奪其遺產的聲明中最有爭議的一個。盡管特瑞得到 了妥善安置,但大多數參與這場死后糾紛的代理人私下里都聲 稱:那次婚禮壓根兒就沒舉行過。在助手、代理人、還有其他 認識休斯的女人中,很少有人相信舉行過這樣的儀式一一雖然 幾乎所有的人都承認休斯和摩爾的關系非同一般。 但是,雷蒙德·弗勒醫生對休斯進行了心理剖析,他相值 確實可能舉行了這樣的儀式,“但它是不合法的。”正如弗勒所 說,“休斯曾經對一大串的女人以婚姻相許,他的目的就是要 和她們上床,因而,在這種情況下,他就演出了一場結婚典 來使她相信。”詹姆斯,華茲華斯在當時是霍華德的代理人之 。在他那里,案情得到了進一步的證據,他注意到,在有些 情況下,比如像在路邊旅館開房間時,休斯會把特瑞稱作是   的妻子。 很顯然,摩爾相信他們已經結婚了,而且在那艘游船上 南實舉行過某種儀式。”參與休斯遺產糾紛案的一個律師,蘇 娜·芬絲塔德說,“在特瑞看來,那確實是一個合法的婚禮。” “婚禮”舉行的當天晚上,摩爾就跟休斯上了床。多年以 后,她把他描述成一個“慷慨而溫柔的情人”。有一次,摩爾 告訴紐約的專欄作家厄爾威爾森,“我雖然有很多愛情經歷, 但并沒有很多情人。霍華德是最好的,他又溫柔,又和善。” 特瑞使霍華德覺得自己又回到了年輕時代。她每天給他送 溫馨的小卡片,每天打電話,跟他嬰兒般的囈語,有時甚至會 持續幾個小時。摩爾在德國拍外景的時候,霍華德在洛美因的 總部每天都有五百多個情人電話記錄在案,從早到晚,不分白 天黑夜。 通常情況下,這些電話總是以休斯和摩爾模仿鱷魚求愛的 叫聲為開始和結束的。霍華德模仿雄性鱷魚的求偶叫聲,低沉 而且帶有喉音,而她總是以雌鱷魚更加溫柔的尖聲叫喚來回 應,這種沼澤風格的親密愛撫,一呼一應,常常惹得兩個人哈 哈大笑。 此后幾月,特瑞開始給她和她“丈夫”之間的談話進行錄 音。“我打算用這些錄音來擠掉簡匹特斯”,摩爾對參與財產 紛的律師們承認,“我知道他和簡還有其他許多女人有關系, 但只有簡讓我心煩,其他人就像夜里的螢火蟲,很快就會消 失。”這些談話錄音,在財產糾紛期間被提交到休斯敦高級法 庭,讓人們看到了霍華德對特瑞摩爾的著迷程度,在大多數 眼里,這個男人,既冷漠又無幽默感,可從這些談話里,人 們看到了他可親的一面 其中有一盤磁帶是在摩爾嫁給西點軍校的軍官格林戴維   斯之后錄的。休斯看起來想盡力說服她擺脫現有的關系,重額 回到他的懷抱里。“你難道不覺得,你需要有個什么人來照顧 你嗎?”他撫慰她說,“你為什么不讓我來做這件事呢? “哦,霍華德,”特瑞回答說,“你想做嗎?你是這個意照 對吧? “對。” “哦,我愛你,你來吧。如果我們取消了現在的婚姻,你 就會很快得到這份工作’的。”特瑞回答說,顯然她是想通 過合法途徑來結束她當時那場急風驟雨般的婚姻。幾分鐘以 后,特瑞繃著臉,要求休斯少干點活,多抽出些時間來陪她。 “如果你不管那些工作,又會怎么樣呢?”她問 “怎么說呢,那就是玩忽職守,我可不能那么干。我屁股 后面跟著六萬個股票持有人,要是我把這些人弄急了,他們上 法庭告我的話,我至少得蹲五年。” 在一次交易中,特瑞提出了她的新要求,“喂,霍華德 我應該得到一枚訂婚戒指,對嗎?” “不,我可不這么想……這樣干品味可不會太高 但是,特瑞抗議道,“除了你和我,還有誰會知道呢? “那樣的東西,你不可能不讓別人知道的。 “求你了,給我一枚吧,我把它放在一個盒子里。” 霍華德顯然被惹惱了,他說起話來就像一個老父親。“ 乖,你難道不知道,訂婚戒指一旦戴上,就再也摘不下來了 嗎?” 他們的關系就這樣繼續著。休斯對他們之間的年齡差距是 來越敏感,休斯四十四歲,但看起來要比實際老十到十五歲, 特瑞當時二十歲,看起來卻更年輕。一天晚上,他們一同參加 一個好萊塢的盛大聚會。演員邁克,康諾斯來到休斯的桌旁   華德握手。“我可以和您的女兒跳個舞嗎?”他說,霍華德 碳沒聽見,“我保證,我會直接把她帶回來。”霍華德搖搖 不同意,整個晚上,他都怒火中燒。 有一陣子,特瑞在佛羅里達拍片。一些專攻小道消息的作 無中生有地編纂了一段關于特瑞和男主角羅伯特·瓦格納的 流韻事。一天晚上,休斯正和他的長期合作伙伴凱尼一起在 礦廣播,這時,盧拉·帕森斯向觀眾宣布,“待到影片一拍完, 數堂婚禮的鐘聲就會為特瑞和鮑勃敲響。”幾分鐘以后,美聯 宣布,瓦格納和摩爾已經訂婚了。 休斯轉頭對凱尼笑笑。“瞧,他們已經把我給甩了,是 過了一會兒,特瑞打來了電話,她向休斯保證,“那不過 傳媒編造出來,嘩眾取寵的陰謀,”接著,她請求他到佛羅 達去接她。“這兒美極了,”她說,“你會喜歡的。” “當然不會,”休斯大聲叫道,“如果我去那兒,大家會說, 這個有錢的老家伙又來攪和年輕人的好事兒了。”但在特瑞 來以后,這個有錢的老家伙繼續跟他的小天使約會,還時不 地跟她一起去貝弗利山旅館共度良宵。 據摩爾所稱,他們的關系的結果是她懷孕了一一生下了一 孩,僅僅存活了十二個小時,摩爾說,這個孩子是在五十 代初生下來的。當時,她與弗里德里克馬徹和格羅里亞格 姆一同主演《雜技演員》,正在德國拍外景,并沒有相應 療記錄能證明這種說法,但是休斯的醫生有一個兒子,他 他的父親曾在那期間,因為摩爾的緣故到德國出診。小凡 將馬森醫生說他的父親“見過并且照料了特瑞……她感染 重,差點兒死了,這就是他說的大體內容。 然而并不是所有的女人都如此輕而易舉地著休斯的道兒。   比如說,不管他花多少錢,使盡多少解數,可奇怪的是,米高 梅的影星珍尼特萊恩卻對此始終無動于衷。 萊恩有著優美的身材一一那是休斯所難以抗拒的,除 外,她還具有一種牽人心魄的魅力,所有這些都被有效的運用 到了一系列浪漫喜劇當中。 萊恩來到好萊塢時,已經結過兩次婚。休斯和她年齡相差 懸殊,她對他這個人一一和他的企圖始終保有高度的警惕,最 他會面時,她總愛提醒他,她的父親就在外面,在車里等著 她。“我得時刻提醒他,爸爸就在那兒。”她回憶說。 她與休斯的初次約會就大大地違反了她的本意。但她的經 紀人,理查德·英格索爾建議她和休斯共進午餐,“就這一次 我保證你會喜歡他的。” 萊恩對此深表懷疑。“他和我父親一樣大,”她回憶說 “我并不覺得他有什么浪漫之處,但我還是同意了,我們本要 開車去巴爾博島,但是走錯了方向,結果到了庫爾弗城。” 英格索爾解釋說,“霍華德覺得,開飛機比長時間在車 里擠來擠去要方便得多。” 但珍尼特發現飛機最終在大峽谷附近降落了。當時她看見 有一輛豪華轎車正等著他們,她意識到這一次長途跋涉完全是 預先安排好的。“我猜,他一定以為把我搞得頭暈目眩,我就 會順其自然,聽由他擺布,不過,這次他們可看錯人了,我覺 得被人給耍了,非常氣憤,居然一點也不害怕。” 當他們起飛回家時,萊恩總算松了一口氣。“遠遠地看見 洛杉磯的燈火,我開始放下心來,但飛得越近,看起來就越不 像洛杉磯,這一點也不奇怪,因為我們到了拉斯維加斯,在系 兒吃晚飯!”萊恩記得,當時她在娛樂場里,走在衣冠楚楚的 人群中間,她覺得自己很不合時宜,她穿著短褲,寬松的欣   ,要是在下午,在巴爾博的話,那就無可挑剔了。 在拉斯維加斯兩人冷冷地吃過了晚飯,最后霍華德把萊恩 目了家。“我的禱告得到了回應,我們終于在加里福尼亞的 的弗城降落了。” 在這以后,休斯繼續引誘她和他約會。有時他故意出現在 加的晚宴或招待會上,而且離她很近,最后,萊恩受夠 在一次預先安排好的“偶然相見”中,她和休斯發生了沖 “你難道不能像個男子漢一樣,堂堂正正地來約我嗎?你 提是設計好了,在我參加的晚宴和聚會上露面,可是,你為什 不能徑直走過來,像個正常人那樣邀請我呢?” 休斯頓了一下,接著靜靜地說,“好吧,你能和我一起吃 飯嗎?” “不,休想!”萊恩回答說。 但是,她立刻為自己說話的語氣感到后悔了。“在他的眼 理里,我看到了恐懼和被遺棄的神情:簡直讓人受不了。”所 珍尼特又補充了一句,“當然,我可以和爸爸媽媽一起 事實就是如此。“我不得不承認,他很有魅力,我的父母 被他吸引住了。”但對萊恩來說,那個晚上并沒有什么。 休斯仍然窮追不舍。顯然,他相信,日久生情,因此他制 一個計劃,他用自己在米高梅的關系,把她借到了雷電 拍了三部片子。 第一部是《共度佳節》。一部相當溫馨的圣誕賀歲片。在 中,她和羅伯特米切恩演對手戲,獵物就在面前,休斯 沒打中,就給它跑掉了。《噴氣機飛行員》是另外一部 情節復雜,錯綜盤旋的故事,廣告張貼畫上寫著:“情節 動魄:男人、飛機和令他難以忘懷的女人!”一九四九年 開拍,直到一九五一年有些場景仍在拍攝中。由于猶豫不   定,休斯一直對飛行場景不停地修修補補,到了一九五七年 《噴氣機飛行員》公映的時候,噴氣式飛機已然過時了。萊 和偉尼在片中擔任了主角,故事講述的是,一個俄國女飛行 員,偏離航向,飛進了美國的領空,遇見了一個粗暴的美軍上 校,由此引出了一段愛情故事。 萊恩為雷電華拍的最后一部影片是《兩張門票》。它采用 了米高梅典型的音樂劇,講述了新手闖江湖的故事(在該片 里,一個新人來到了電視臺)。這充分表現了體斯的詭計多端 萊恩由最好的演藝教師,馬奇和格沃沙邦指導。她在雷電華 的攝影棚里彩排了好幾個月,卻一直沒碰上導演和其他的演 員。過了一陣子,萊恩開始懷疑,休斯是在借拍電影的名義來 接近她,她的懷疑很快得到了證實。一個周末,她和沙邦一家 去參加一個游艇聚會,體斯突然在那兒出現了,他一直盯著菜 恩,但是她身邊有一個男伴,就是她排練《兩張門票》時的 檔,羅伯特·希爾。 彩排一天天進行,希爾也繼續和萊恩約會。不久,就有 個“體斯的手下”來拜訪他,叫他離珍尼特遠一點兒,希爾 絕了,休斯就把他從片子上拿了下來,“我猜,他認為我礙了 他的事……我年輕,又固執,根本不把他放在眼里。”希爾目 憶說。 最后,托尼,馬丁加盟劇組,擔任男主角。但是,片子的 拍攝一直拖拖拉拉,跨了將近兩年,馬丁對休斯抱怨說, 的影迷已經不記得我是誰了。” 《兩張門票》最后在一九五一年底公映,經過了在雷電 發生的事,萊恩再也不和休斯說話了。 霍華德對叛逆者珍尼特·萊恩的著迷,標志著他生命中一 個新的時期的開始。漂亮女人一直都是他的弱點,可是理在   果他想要一個女人,他就會無情的追求。所有的手段,不管 么低級,他都會使,但是要發動這場戰爭,他需要有人幫   +10我喜歡

一  棵  梧  桐  樹(小說) 文/閆帥(山東)   在雙水村世代生活的人們,勤勤懇懇的守護著手中的土地,他們任勞任怨,他們錙銖必較。 老李家的門前有一棵梧桐樹,但不是他老李家所有。這棵樹在他老李家門前的路旁已經盤踞多年,老李一家人早已經視這棵樹為眼中釘肉中刺了。為什么呢? 老李家修房子,要運送建筑物料,本來門前的路就窄,還有棵樹幾乎橫在了路中間。因此老李家運送物料大費周折,要廢很大的功夫。本來他兒子的婚事打算在房子修好以后舉辦的,看樣子要往后推遲了。 為了這事,老李頭不知道費了多少心力。這梧桐樹是鄰居徐家的,這樹原來是長在老徐家的地頭上。這塊原有的地是村里賣給徐家的,簽了合同的,十年為期,眼看著也要到期了。村里規劃修路,村里的干部找老徐好幾次談話,說要收回土地,按雙倍價格,老徐也沒同意。也許是價格太低,再一個合同沒到期。據說這塊地當時給他老徐的時候,也才花了十幾塊錢。老徐覺得不劃算,就是不同意村里回收。 村里的書記找他語重心長的談話,對他說:“徐老,您也是明事理的人,村里修路是為了大家方便,也不能因為您家的一棵樹給耽誤了大家伙的方便,您說對不對?錢不少給您,村委會不會讓您吃虧的!” 按理說,話都說的這么明白了,也該給個結果。最起碼的把樹交出來砍掉,那點地也沒什么大不了。 “不行!這是我花了錢的!十年前花的錢和現在比最起碼也得翻十倍!” 結果書記吃了個閉門羹,人家就是不同意!好在書記是個好書記,思想工作做不好,也不會特地找人晦氣,把人打一頓或者卸人家一條胳膊一條腿的。 修路照常進行,只是動了老徐家的那塊地,全部鋪上了水泥路。那棵梧桐樹依然聳立著。 老徐找到書記,問他為什么未經他的允許動他的地。 “我要你書記親口給我個說法!”徐老頭氣的吹胡子瞪眼的歇斯底里。 書記幽幽的看著面前的老頭,不緊不慢的點上一根煙。 “哪個是你的地?哪個?我們所有的土地都是國家所有的,只不過是給我們使用的權力,你還真以為地是你自家的?你的行為影響到了集體的共同利益,在以前的社會你是要被批斗的曉得吧?!” 徐老頭不敢說話了,過了一會才開口。 “但是那樹,你們不能動,那是我家的寶貝,‘鳳棲梧桐’,它可以給我家帶來好運的嘞!” 說完轉身便走了,事情暫時告一段落。 到了李老頭這里,便不簡單了。李老頭幾次三番登門去買下徐家的梧桐樹,畢竟關乎自家孩子的婚事。自己家的門前長著一棵別人家的樹,況且擋了自家的出路。 “老徐,咱們街坊鄰居這么多年,我也就直說了。你家的那棵梧桐樹,你開個價,我出錢買了!” “哎呀。老李,不是錢不錢的事,主要是這棵樹對我家來說很重要!真的很重要!”徐老頭啪嗒啪嗒的抽著旱煙對李老頭頭說道。 “我出五百買下了!我兒子急著要成親,家里的房子要整理,因為那棵樹我們不知道耽誤了多少功夫了!再不結婚,我親家那邊也不好交代啊!” “這事不是我不想幫,說實話這棵樹關乎我家的財運!我要好好考慮考慮!” 徐家在村里去年才被評為貧困戶,也不見得有什么財運。一個兒子天天吃喝嫖賭不務正業也不能指望。徐老頭這么做肯定是想坐地起價! 過了沒幾天,李老頭再一次登門去徐家買他家的寶貝疙瘩樹。 “這樹我出八百,我誠心買!這已經高出村里幾十倍了,徐老,您看著我的薄面賣給我,就當是做好事了怎么樣?”老李頭低三下四的幾近在求他了!若是在平時,先砍了樹就是!可是這棵樹連村里的干部都沒動,再加上關于他兒子的婚姻大事,老李頭想著多一事不如少一事,畢竟街坊鄰居的。 “別急呀,老李,我再考慮考慮!你先回吧!”那徐老頭皮笑肉不笑的對著老李頭說著話,此時老李頭只看見眼前的那張嘴在動,卻聽不到聲音。 此時的老李頭心中的怒火可謂是快到了臨界點,這已經第二次登門了!顯然對于他開出的價錢還不滿意! 老李頭愁眉苦臉的回到家里,看到兒子也愁眉苦臉的,一問才知道,女方家里又開始催了,問什么時候能結婚,因為女方父母并不太看好老李家,想著刁難他們,這房子就是其中的把柄! 又過了兩天,老李頭再次登門徐家!他不相信他還能被一棵樹難住! “這樹我出一千五!你也不想看著我兒子娶不上媳婦吧!” 老李頭的言語已經盡量在控制了,他等著徐老頭的答復,無論如何,這事不能再拖下去了! “老李,有話好說,不要激動嘛!明天給你答復可好?你放心吧!這事好說!不是錢不錢的事,回去等我消息吧!”那徐老頭也明白什么叫“事不過三”,老李頭已經來了第三次,若是再不答應,怕是會翻臉。況且樹的價格已經抬了上去,已經達到了自己的目的。徐老頭覺得自己不要太貪!在那個年代,一棵梧桐樹最多也就幾十塊錢! 老李頭回到家里,妻子哭紅了眼睛在院子里坐著,兒子頹喪的蹲在門口。老李頭覺得情況不妙了! “兒子被退婚了!都是那棵該死的樹耽擱的,要不然房子早就修繕好了!婚也結了!” “我看呢!他們就根本不是誠心和我們家結親!怨這棵樹有什么用!”老李頭的兒子帶著哭腔幽幽地說著。 此時李老頭一聽,二話沒說,操起自家的斧頭沖出了家門!他要把那棵樹砍了,誰說都沒用!他徐家還想要錢?做他的白日夢去吧! 可是來到那棵樹的所在,光禿禿的一片,哪里還有什么樹啊!只剩下滿地的殘枝敗葉和木屑!這一下子倒是讓李老頭摸不著頭腦了,如果沒記錯的話,今天上午還在的呀,怎么突然就沒了?他想著可能是年輕氣盛的兒子干的,畢竟他被退婚一大部分原因是這棵樹造成的。回到家一問,他兒子說不知道。不管是誰干的,但總算幫他們家出了一口氣! 第二天徐老頭來到老李頭的家,看到樹沒了,心想著怎么這么著急就把樹砍了。反正他是來收錢的,那棵樹在不在已經和他徐家沒有關系了。 “老李頭,那棵樹砍了?那你答應我那錢你看給我結了吧!”徐老頭今天笑的很開心,因為他的“寶貝疙瘩”賣了好價錢。 老李頭一聽到錢,怒氣就不打一處來,再說他家的樹也不是他砍的! “誰砍的你家的樹你去找誰要錢,你家的寶貝疙瘩輪不著我們去砍!” 徐老頭一聽,這是要賴賬啊,昨天明明說好的嘛! “你往我們家跑了好幾趟,就是因為這棵梧桐樹!昨天談好的一千五買的嘛!咋把樹砍了還翻臉不認人了!” “你還有臉提我往你家跑了好幾趟!就是因為這棵樹我兒子的婚事黃了!” 那徐老頭血氣上涌,覺得吃了天大的虧,覺得他的樹可能要白死了!老李頭更氣的是他兒子的婚姻大事也黃了,雖然不能全怪這棵樹! 兩個老頭越吵越厲害,吵得面紅耳赤,兩個人都在宣泄著自己的憤怒!眼看著馬上要動手! 這時,村里的書記突然來了,仿佛早就知道他們兩家的鬧劇會今天上演! “那樹是我找人砍掉的!不是老李頭,我可以作證!”書記的話底氣十足。 兩個老頭一下子安靜下來,老李頭默默站到一邊。徐老頭滿臉表示著不解,仿佛在問為什么。 “徐老,之前我代表全村找你談你的地和樹的事,因為村里要修路,答應給你補償,可是你不答應。而你家的這棵老梧桐樹之前也沒有動,是想著讓你們家主動砍了它還能賣錢。但是你遲遲未動!我聽說李老去你家三次,而你想坐地起價,就是不賣!你的心咋就那么黑!” 徐老頭一下子像霜打的茄子——蔫了。他沒了來時的趾高氣揚和要即將數錢的興奮勁,世界上沒有不透風的墻,他打的如意算盤算是落空了。 “今天我來呢,本來是直接去你徐家的。村委會決定,收回你的那小片土地,還有你的樹。你不顧集體利益,阻礙我們村建設,只顧一己私利。已經給你家留了天大的面子了!你若是還想鬧,就去上面告!” 村書記義正言辭的對那徐老頭說著,徐老頭知道理虧,也沒有爭辯什么,灰溜溜的走了。這事便也了結了,只是有些便宜了徐老頭! 徐老頭只是想要的更多,而最后卻是一無所獲。生活中的“老徐”,也許還有很多!   +10我喜歡


吳初順的評價心得黃佑霖的開箱嚴選推薦82311黃珮生的評價心得劉忠憲的優質推薦評比楊向念的評價心得楊建銘的推薦評比清單70846郭莉霞2021嚴選好物張貴琴的網路評價好物75601
是實現自我還是取悅他人? 陳正偉2021嚴選好物給生活一份對的感覺 (2) (3) 郭聖文的優質推薦評比圣誕季,觸摸城市的溫度 (2) 林國維的推薦評比清單6746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g69nyy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