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米在春末夏初開的花,令人陶醉。玉米的花長在莖上,莖和葉柄之間,吐出一串淡黃色的花蕾,玉米的花開后,一陣風拂過,風姑娘用她的魔杖在玉米花頭上點了一下,就會落下一片花粉,美麗極了!      炎熱的盛夏,一排排的玉米桿像一個個威武的戰士挺豆著,身上都插著“大棒槌”。玉米穗子憋足了勁兒,鼓鼓囊囊的。玉米苗已有一尺多高,油黑發綠的葉子隨風擺動,發出簌簌的響聲,就像一曲輕輕的音樂,彈撥得心里癢癢的。       初秋開始,玉米漸漸褪去青春的綠色,天花枯萎,紅纓子不再潤澤而舒展,干綹綹的,如同老婦的稀疏的頭發,葉子上柔美的弧線脆弱中消失。到了深秋時節,粗壯的玉米稈瘦削了下來,肥厚的玉米葉耷拉了下來,那蔥蔥郁郁的墨綠色也變得焦干枯黃。玉米地也不再那么密不透風,稀稀落落地可以讓人看清地里的一切。 +10我喜歡

王 老 五 的 苦 惱(小說) 文/張美榮(江蘇)    令王老五愁眉緊鎖的是今年收獲的十畝地稻谷,至今一粒未賣。主要是價格太便宜了。與去年相比,每公斤少了7毛。按每畝地收成700公斤計算,十畝地稻谷損失4900元。眼睜睜看見損虧,叫王老五怎不心痛?他寧愿將稻谷曬干了堆在家中,巴望著市場價格有所回升。可幾個月過去了,稻谷的價格非但沒有回升,反而不停回落。望著家中滿堆的糧食,王老五心思重重,希望漸成泡影。 王老五算得上村里的種田大戶。他指望著每年的糧食能賣個好價錢,然后小心將這些錢存入鎮上的銀行。這么多年來,王老五省吃儉用,勤苦勞作,日積月累。為的就是能幫兒子在城里買上房子。 王老五有個優秀兒子,今年研究生剛畢業。憑借孩子各方面的素質條件,完全可以留在一、二線城市發展。可孩子體諒父母都是農民,收入低,日后買房肯定是一筆如山的負擔。為了盡可能地減輕一些父母肩上的壓力,他主動選擇了到三線城市就業。他完全體會到這么多年來父母供自己讀書的不易。只是父母的艱辛,從未在自己面前吐露過一字。 對于兒子的就業選擇,王老五同樣心知肚明。面臨家庭的窘境,王老五感到十分愧疚。盡管他己經盡到了一位做父親的責職,但他總覺得是自己的無能耽誤了孩子的前程。想到這些,王老五常常暗自流淚。 王老五自己盤算過:孩子剛出來工作,手頭沒有積蓄。那點工資要吃飯、租房、穿衣,猴年馬月買得起房子呢?而買房對年輕人來說,又是剛性需求,談對象沒房子怎成?再說,安居才能樂業。這時候,出手拉孩子一把,無異于幫孩子樹立起對未來生活的信心和希望啊!不過,就是幫兒子在這三線城市買套房子,房價也是高得嚇人。按目前的價格,總在13000元每平方上下。即使買套90個平方小戶型的,花費也在120萬上下。120萬對于自己來說,是個什么概念呢?按自己現有的種田收入,又需積蓄多少年呢? 自己共有十畝地。一年收獲兩季。種得好的話,麥場收入能抵全年開支。凈落稻場。稻場平均每畝收700公斤,十畝地可以收獲7000公斤。要是每公斤稻谷都能賣到2.7元的高價,十畝地年收入不過18900元。而120萬將近18900元的64倍!就是說,自己種十畝地得積蓄64年才可以余到120萬。自己今年已55歲,就算從18歲開始種地,不過才種了37年,還需接著種27年,種到82歲。82歲能否健在尚很難說,別說種地了!顯然這不現實!以上收入,都只是理論上樂觀地計算。并沒有將現實中年景的好壞,糧價的不穩,身體的疾病等各種意外因素的影響考慮其中。看來,就是能種到82歲,也不一定能實現預期目標,誰能一生一帆風順? “唉!想一口咬個餅真的比登天還難,還是走一步算一步吧!”王老五自忖道。 王老五不得不重新思量幫兒子買房子的計劃:一下子肯定拿不出那么多的錢,不妨先繳個首付,余下的辦個房貸,日后再幫兒子一道慢慢還吧,只能這樣了。 章程拿定,王老五果斷幫兒子實地參考房子的位置、戶型、樓層等。經反復醞釀,統一意見后,又毫不猶豫地一下子從銀行轉出了全部的積蓄。不足的部分,打算再求助于親朋好友…… 至于家中堆積的稻谷,他決定:賤賣了!堆在家中生不出錢來,他急等著湊足首付,又有什么辦法呢?折就折吧!   +10我喜歡

徐軍,大學教師     懂 你   軍工廠新分配來一位才貌雙全、酷愛詩歌的女大學生紫瑩,雅號“詩歌玫瑰”,許多條件優越的未婚小伙子絞盡腦汁對紫瑩展開愛情攻勢,都因為寫不好詩歌,被她委婉地拒絕了。 俊朗含蓄的石湘也暗戀著紫瑩,他覺得“詩歌玫瑰”跟自己很般配:“都是外形好的大學生,都喜愛詩歌,怎么一見到她我就心簇蕩漾,不敢正視?可見不到她時又總是抓心撓肺……” 帥哥技術員郭成和石湘是單身室友,也是大學同學和鐵哥們。郭成瘋狂熱烈地追求著紫瑩,為了投“詩歌玫瑰”所好,郭成下血本好吃好喝地供著石湘,請他幫自己寫詩歌情書追求紫瑩,卻不曾想石湘也深深愛著“詩歌玫瑰”。 吃了別人的嘴軟,又抵不住郭成的再三哀求,為了維護哥們義氣和同學情誼,石湘強忍著內心的酸楚,他按照自己的情感抒發,把對“詩歌玫瑰”的愛戀,全部寫進詩歌情書里,用自己的語氣,幫郭成一次又一次向紫瑩表白。 為了更懂得紫瑩,有效掌握“詩歌玫瑰”的動態,寫好詩歌情書,石湘時刻注意著紫瑩的言談舉止,只要有機會,石湘就會悄悄地跟進觀察,伴隨著紫瑩的音容笑貌,想象著“詩歌玫瑰”的情緒變化,不斷充實著詩歌情書里的思想內容,滿足“詩歌玫瑰”的心緒情調,推動著紫瑩的感情發展。 紫瑩被石湘的詩歌情書打動的有點甜蜜,開始關注郭成:“真沒想到,你——這么懂我!”……不過“詩歌玫瑰”特有的傲慢與矜持,讓紫瑩覺得,跟郭成保持一定的距離會更美,她喜歡被愛情詩歌追求的感覺,她要慢慢享受這種浪漫意境,她怕一旦現實起來,這種美好的感覺瞬間就會淡化了。 詩歌的意境越來越好,紫瑩和郭成越走越近,他倆開始在軍工廠散步,開始漫談美麗人生。散完步回到宿舍的郭成,掩飾不住內心的美感,嘴里時不時哼著:“我得意的笑,又得意的笑,求得一生樂逍遙!……”開心地向石湘報喜:“哥們,紫瑩開始接受我了,謝謝你!” 看到郭成被幸福滋潤的愜意神情,石湘非常的懊悔,他在默默反省:“如果要是自己早一點主動,現在和紫瑩在軍工廠散步的那個幸福的男人,不就是我了嗎?我干嘛要幫郭成給紫瑩寫詩歌情書呀?” ……每每心緒不平的時候,石湘會悶悶酸楚地自我安慰和祈禱:“愛一個人,就希望她幸福!紫瑩,只要你幸福,我就覺得幸福!……” 隨著交往的增多,紫瑩發現郭成的語言越來越貧乏,她有點納悶:“怎么一跟你談起詩歌,信中的激情卻找不到了?……”郭成緊張地解釋:“紫瑩,我一見到你就特別激動,思維靜不下來,我只想好好的陪在你身邊,讓你盡享美好的愛情甜蜜……” 這天,軍工廠突然熱鬧起來,石湘的一首散文詩《懂你》獲得全國青年詩歌大賽二等獎,還刊登在《中國青年報》上,為鼓勵軍工廠的青年們好學上進,廠宣傳科刻意把那張報紙展示在廠宣傳欄上。 紫瑩讀著石湘的《懂你》,感覺特別熟悉和親切,字字句句就像是對自己表白,臉頰不覺泛起了紅暈。突然間,她好像明白了什么,急匆匆地逮住郭成:“郭成,你老實交代!” “真沒想到,這些詩歌情書都是出自你的手筆呀,郭成那個大騙子,差點把我給騙了!”望著俊朗的石湘,美麗溫柔的“詩歌玫瑰”臉頰紅潤,羞澀甜蜜地敞開心扉:“石湘你知道嗎?只有你才最懂我,是你的詩歌情書打動了我的心,我這么多年苦苦等待的人——就是你呀!石湘,我——愛你!” “不,你不懂,朋友妻,不可欺!” 石湘強壓住洶涌的心濤,違心地拒絕了紫瑩奪路而去,臉色刷白錯腳亂步地仰天長嘯:“有心摘花,無力回天!我自吟詩向天笑,他日揚眉劍出鞘!” …… 一個月后,石湘瞞著紫瑩和郭成,悄然辭去了軍工廠工作,踏上了南下的列車。……不久,紫瑩輾轉打聽到了石湘的下落,毅然放棄了公職,追尋石湘的足跡而去……   +10我喜歡

原創 果媽  奮斗吧少年郎   昨兒我們群里在聊聽力的事,瞳瞳媽給的建議是聽比當前水平高一級的材料,另一位群友小胖鵝建議是聽高兩年水平的材料。 不管是哪種吧,就是練聽力的話,一定要比孩子讀的材料級別高。   01 我吧,學法語的,我雖然是個聽力敏感型,但我每次聽材料的時候都要全神貫注,包括我是近視眼,我不戴眼鏡的時候我都會覺得聽力聽不好。 所以我自己不喜歡聽書,我更喜歡看書。 也因此,我很少給我兒子聽一些音頻,他的聽力,都是線上課與老師的交流獲得的。 我覺得沒有專門的時間空出來給孩子全神貫注聽材料,都不是好的聽力訓練方法,這才沒給果果訓練。 春節期間,我給他加了聽寫,選的牛津3,故事比較短,單詞什么的也比較簡單,我一度覺得我們聽力要慢慢爬坡了。   02 但聽了兩位媽媽的分享之后,我也想去嘗試一下,讓孩子裸聽再去做quiz,看看什么效果。 果果可不傻,他說學習都學完了,為什么要給我加! 那我也不傻,我的目的是讓他裸聽做quiz,看看他的聽力水平,所以就許個玩具出去,他最近想集侏羅紀的拼搭積木。 果然好使,我說把你的寫作改成每周兩次,其它的寫作變成聽力+quiz,堅持到春節,就給你買~ deal~   03 昨天聽的是Nate the Great,藍思值460L,因為他一直沒有聽過這種長故事,所以先拿來試試。最后一章沒有音頻,所以有2個問題沒答對,10個對了8個~挺意外的。 我前段時間就感覺我低估了他的聽力,但是我沒想到他能聽的這么好,因為我覺得他裸聽牛6都費勁。 所以一激動吧,我說先送你個禮物吧,你表現的這么好,不光是學習,最近這段時間,吃飯睡覺都很好~ 爸爸一回家,娃就把這喜訊告訴了他,說“我給媽媽一個驚喜,媽媽也給了我一個驚喜”。 后來,我跟果果說:讓你學英語不是為了讓你去得禮物的,禮物只是為了祝賀你取得的進步。你那么愛看書,很多英文書都非常好,你的世界將會更大更廣。   04 今天給他聽了樹屋的dinosaurs before dark,藍思值510L。就,也挺出乎我意料的,沒想到準確率這么好…… ------   老師讓錄特長展示視頻,就讓他邊聽聽力邊畫畫吧,咱家就畫畫還算拿得出手……     希望他的聽力,能夠通過訓練,進步的更快吧~   05 希望看到這個隨筆的你,也能給娃的聽力多使點勁。 我跟一個牛媽說:突然十分有愧疚感,因為我,耽誤了娃的聽力,他本來可以更好的。 可不就是愧疚嘛,耽誤了好幾年。 但,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現在開始也不遲~ +10我喜歡


林禎潔的必買購物清單禹家銘的購物守則林秋燕的優惠好物謝佩美的熱門嚴選21291金博文的推薦清單84656劉琬柏的特別推薦89407黃柔民直播開箱推薦82802黃玟娥的熱門嚴選13280
燈火闌珊處有你有我 (2) 謝佳雲最推薦的好物13757是實現自我還是取悅他人? 陳正偉2021嚴選好物圣誕季,觸摸城市的溫度 (2) 林國維的推薦評比清單6746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g69nyy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