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天的夜晚想吃甜皮鴨,想吃西瓜山楂混合冰粥,想吃一毛錢一根的串串,想切碎了鐵板燒混合香米飯,想吃食坊里的秦皇松鼠魚,想吃木桶挑起來的擔擔面。想要辣椒爆炸,香料超標,花椒麻痹掉所有負面情緒。開心最重要了。” ——熬夜吃棗藥丸   “這個夏天,晚上一起散步吧,可以的話,帶上你的貓。”——Z  (美文精選網:www.meiwenjx.com) “我過得不開心,但是只想和你們分享我僅有的開心。”     “我這里天快黑了,那你呢?” 十年之前的心跳加速,涌動著的是三年一致的校服,迎風的黑頭發,是盯著看三秒就臉紅的你; 二十年前的心顫,是見你的第一眼明亮,是塑料小兵和撲克牌,是手拉手丟的手絹; 如今的心很軟,一句話就容易溫暖,可是現在心里面是不眠夜,是連最后一面都記不住的我了。(美文精選網:www.meiwenjx.com)   “什么時候你會來我們這聽聽半夜里輪船的呼呼聲和岸邊的鵝嘎嘎地相互應和。可能你永遠都不會來。那就讓這黑夜無休止下去吧,反正那清晨的微亮也抵不上你的擁抱。”——鄒七羊   “人之間的關系不一定從陌生進展為熟識,從熟識向陌生,同樣是正常進展。” ——嚴歌苓     “還是不要約著一起看星星了。星星太浪漫,有時候看著看著就談起戀愛來。后來回想,你都分不清當時愛上的是他,還是那片星空。”——阿胖萬事屋​​​​ +10我喜歡

遇見不論早晚,真心才能相伴;朋友不論遠近,懂得才有溫暖。轟轟烈烈的,未必是真心;默默無聲的,未必是無心。把一切交給時間,總會有答案。平淡中的相守,才最珍貴;簡單中的擁有,才最心安。   一路走來,其實我們都在尋找一個可以說心里話的人。快樂有人分享,就會加倍;痛苦有人分擔,就會減半。無論何種心情,只要有人懂,就是最好的安慰。陪伴于無形,是心與心的對語;感動于無聲,是魂與魂的聆聽。   互訴的是心聲,給予的是心疼;相通的是心靈,滋潤的是生命。感情,就是以心交心,以情暖情。緣分是世間奇妙的情感,牽繞著人生的離合悲歡。有的人朝夕相處,卻始終走不進心里;有的人但曾相見,便心心相惜。   緣起緣滅,皆是命中注定。命里有時終須有,命里無時莫強求。緣來則歡,緣去則散。你在故我念,你走我祝愿。生活不需要無謂的執著,一切隨緣。家,很平淡,只要每天都能看見親人的笑臉,就是幸福的展現;愛,很簡單,只要每天都會彼此掛念,就是踏實的情感。   時間,會沉淀最真的情感;風雨,會考驗最暖的陪伴。 走遠的,只是過眼云煙;留下的,才是值得珍惜的情緣。來得熱烈,未必守得長久;愛得平淡,未必無情無義。眼睛看到的許是假象,心的感受才最真實;耳朵聽到的許是虛幻,心的聆聽才最重要。   時間會告訴我們,簡單的喜歡,最長遠;平凡中的陪伴,最心安;懂你的人,最溫暖。懂得風起的日子,淡看落花;懂得雪舞的時節,舉杯邀月。懂得,是一種沉淀的情懷,一種豁達的感覺,一種寂靜的美麗,溫暖如陽光,唯美如藍天,平靜如大海;(美文精選網:www.meiwenjx.com)   懂得,是綻放的花朵,輕盈的腳步,歡快的笑語,芬芳且溫馨,合拍又優雅,親切并迷人。人生,只有彼此懂得,才能坦然、幸福和快樂!人生順境時,切記收斂;人生得意時,切記看談;人生逆境時,切記忍耐;人生失意時,切記隨緣;心情不好時,當需涵養;心情愉悅時,當需沉潛;   靜,是一種休息,更是一種修行,所有的煩惱,都來自于喧囂,所有的傷痛,都來自于躁動;肉體奔波太久會勞累,靈魂游離太久會成傷。在這世上,沒有最好的男人,只有最親的男人。沒有最美的女人,只有最愛的女人。兩個人若是感情深厚,那么在對方眼里,就是最好最美的。   人總有缺點,能視而不見或者忍耐著,只是因為有感情。所以,吵架不是因為兩個人有矛盾,而是因為不夠愛了。愛有多少,忍耐就有多少。你說過的話,做過的事,走過的路,遇過的人,每一個現在,都是以后的回憶。無須緬懷昨天,不必奢望明天,只要認真過好每個當下。   說能說的話,做可做的事,走該走的路,見想見的人。腳踏實地,不漠視,不虛度,有緣無緣,一切隨緣,保持一份好心情,就算心碎也要擁有最美的姿態。有沒有一雙手,握住了就不輕易放開。有沒有一個肩膀,依靠一輩子都有安全感。   有沒有一場擁抱,緊緊的讓兩個人再也不分開。有沒有一句誓言,就算兩鬢斑白,步履蹣跚也要攜手共度。有沒有一種約定,相約一個來生都要和你相遇。有沒有一個人,用盡了一生的力氣還舍不得將他遺忘。別以為,固執地牽著某雙手,就可以長久地不放;別以為,偶爾地成就了某件事,就可以一輩子輝煌。(美文精選網:www.meiwenjx.com)   我們是塊頑石,卻禁不起時光的打磨,終究歸于沉寂和平靜。你不是誰的誰,一個轉身或許就是訣別;你也就是你,一切的得意與笑聲都會遠去。往事淡了,昔人散了,能夠一直溫暖你的,只有你自己。 +10我喜歡

文/桃園野菊   歌德云:“人之幸福,在于心之幸福。”細細咀嚼,深深冥思,可以曉悟,心之所以幸福,無非就是要心種陽光。   一朵花悄然綻放最美麗,一個人心種陽光最溫暖。心蓄陽光,何懼雨天;心若明媚,何來黑暗。   一個內心陽光的人,無論世界多么浮躁喧嘩,無論天氣多么霧霾籠罩,都能看見世界美好的一面,都能勃發生命的力量,即使獨行寂寂荒野,也能有心去欣賞野花的嫣然與妖嬈;縱算遭遇困苦磨難,也能讓自己看到希望的光茫,從而生活因陽光而幸福滿滿,人生因明朗而微笑向暖。   一直以來,尤其欣賞,那些能將生活過得寵辱不驚,對工作兢兢業業的人。其實,能用心去對待生活與工作的人,一定是心間時刻灑滿陽光的。不求在世間留下赫赫芳名,只求無愧于心;不求擁有轟轟烈烈的人生,但求無憾于心,如此,就算得上是人生大圓滿。   陽光能遍灑天地萬物,蕓蕓眾生無一不受它的饋贈與惠澤,唯獨照耀不到我們那顆拳頭大的心兒。月有陰晴圓缺,人有悲歡離合,如若,我們不能將意念中的陽光常請進心房,那么內心難免黑暗無光,心情亦難免陰云彌漫。(美文精選網:www.meiwenjx.com)   能心懷陽光的人,定是心中有信念的人。信念,就像一輪不滅的太陽,始終給你提供不息的光亮,永遠給你前進的力量。   自從作為莘莘學子踏入學校的大門,一直最喜愛毛主席的這句名言,他說,世界是你們的,也是我們的,但歸根結底是你們的,你們年輕人朝氣蓬勃,好象早晨八九點鐘的太陽。是啊,八九點鐘的太陽,有著噴薄欲出的勃然生機,有著使不完的激情與熱量。   好多詞語是有溫度的,是有生命和靈魂的。譬如,激情,多美的一個詞,單是默念著,就有股無窮的力量在心間涌動,熱熱烈烈的,宛如一輪紅日東升,絲絲縷縷的霞光里昭示著生命的無限生機。所以,我是特別喜愛,也一直堅持著早起,因為當我看到旭日初升,張開雙臂擁抱它,就有如心中的太陽也在心海邊際冉冉升起。   人生,需要有激情。激情,是涌淌在生命里的暖流,是漾蕩在心中的陽光。懷十分的激情地去愛該愛之人,揣滿腔的激情地去行該行之事,那么,此生,無悔。   人活一世,一生何求,無疑就是想求得一米陽光的溫暖,度過一個有溫度的人生,無論春夏秋冬,只要陽光不曾缺席,生命就會綠意蔥蘢。陽光若在,溫暖便在。(美文精選網:www.meiwenjx.com)   人,活得再漂亮也會有凄涼的時候;路,走得再瀟灑也會有迷惘的時刻。但,只要我們學會維持快樂,不斷地感恩,不斷地將臉朝向有光的地方,久而久之,你的內心必然盛著陽光,無論走到哪里,都會讓人從你身上看到生命的光輝。   因為有愛,所以陽光。甚是贊賞豐子愷老先生的這段話:你若愛,生活哪里都可愛;你若恨,生活哪里都可恨;你若感恩,處處可感恩;你若成長,事事可成長。可見,你眼中的世界,完全取決于你的內心,你若陽光,世界則美好,一切的美好,皆來源于光亮的內心。   戀戀紅塵,繁蕪人生,愛是這個世間的主旋律,它有如碧水長流,生生不息,點點滴滴串起人生這條長河。無論愛與被愛,都是歲月的慈悲。無論聚散離合,都是光陰的贈予。有人可愛,有人可念,便是幸福。有人能懂,有人能守,就是快樂。   人與人之間,貴在相互理解與信任,只要能站在對方的立場上換位思考,就能化干戈為玉帛,化腐朽為神奇。理解,能為你的世界打開一扇門,架起一座橋;信任,是連接人與人之間關系的紐帶,是靜靜流淌在人世間的一條清澈小河。   無論與人,還是與物,微笑是最美的語言,善良是最美的品德,慈悲為懷,善莫大焉。與人為善,與物為春,這個世界就不會薄涼。若能與萬物為友,便是得了萬物。不知你平時有沒注意到,不諳世事的小孩,是最能判斷一個人有沒有親和力與良善心的。在他們純凈的小小世界里,他們對慈愛之人似乎有一種磁性般的判辨力。   都說,仁者愛山,智者樂水,閑者喜云。于我,人到中年,既樂山也樂水,既喜云也喜風,尤愛花草魚蟲也愛小貓小狗。樂于行走天涯,來去匆匆,只想于蔥蘢葳蕤的蒼綠時光里,升華著情感,沉淀著自我,圓滿著漫漫人生路。   生活中總會有許多看起來不可能的事情,但是,世界本來就沒有什么絕對,只要勇敢地去追逐自己熱愛的事情,風吹雨打莫言棄,每一個人都可以成就屬于自己的精彩與傳奇。   人活一世,要么有深度,要么有寬度。喜歡,與書為伴,與字為友。腹有詩書氣自華,最是書香能致遠。書中洗身心,聞人有香氣。書中自有青山綠水,字中自有朗月清風。   保持微笑,停止抱怨。如夢人生,渺如微塵,滄海一栗,不亂于心,不困于情,不畏將來,不念過往,如此,便好。   指尖年華,如水似電,一支瘦筆,一脈心語,不為贊美,不為人懂,只想將心中的陽光播灑,只想將對生命的熱忱傳遞。   歲月有情,大愛無言,陌上行走,百態千姿,風光無際,精彩無限。做個如水安靜的女子,眉目清朗,端然優雅,無論晴光雨日,心種陽光,落筆生香。 +10我喜歡

-01-   錢颯颯喜歡黃自然,從初一到大四,整整十年。這事兒誰都知道,黃自然也知道。   黃自然是我們院里很有名的人物,屁股后面一年到頭地跟著一群人。一開始是穿開襠褲的小屁孩兒,后來是長滿青春痘的少年。有些人天生就有一種領袖魅力,很容易被簇擁,黃自然就是這樣的人。   初中生黃自然常常在校門口追女生,手法重復老套——他跨著一輛嶄新的“阿瑪尼”山地車,一只腳點著地,像個十足的流氓,搭訕每一個姿色尚可的女生:“同學,一起滑旱冰啊?”   大多數女生都不理他,偶爾有性子野的接茬兒,和黃自然處幾回后,就又被甩了。他這樣在校門口晃蕩了小半年,在一個溫暖的春日傍晚,黃自然向一位扎馬尾的女生發出邀請時,被對方成功地終結了自己“沾花惹草”的行為。   那女生就是錢颯颯,當時她穿著一身火紅的運動服,抬起下巴輕描淡寫地看了黃自然一眼:“就憑你?”(美文精選網:www.meiwenjx.com)   黃自然愣了一下:“怎么,看我約不起你嗎?”   “敢和我比賽嗎?”錢颯颯挑釁地看著黃自然,“輸了可得娶我。”   “啊?”黃自然挑了挑眉毛,轉頭看看我們。   “胖子要慫——”我們起哄架秧子。   “得得,你要贏了,我答應你!”黃自然被逼到梁山,發出豪言壯語。(美文精選網:www.meiwenjx.com)   “那咱走吧。”錢颯颯麻利地從書包里掏出一副大紅色的旱冰鞋,一屁股坐到黃自然的“阿瑪尼”后座上。   我們像看好戲一樣簇擁著黃自然帶著錢颯颯來到旱冰場。錢颯颯的旱冰滑得非常好,居然能轉出花來。她高昂著頭,像只儀態萬千的天鵝,優美地在黃自然身邊旋轉,從大圈到小圈,一步步離他越來越近。黃自然看到錢颯颯的滑冰技術,只剩下搖頭苦笑的份兒。   “怎么樣?”錢颯颯從休息室換鞋出來,又抬起下巴,挑釁地看著黃自然。   “同學,你滑得確實不錯。”黃自然看一眼錢颯颯手里的旱冰鞋,“不過你天天都帶這個上學?”   “你輸了,就得娶我。”錢颯颯不理黃自然的疑問,堅持說,“你答應過的。”   “那我總得知道你叫什么吧?我未來的新娘。”黃自然嘻皮笑臉。   “錢颯颯,錢財的錢,颯颯英姿的颯颯。”錢颯颯一本正經地回答,“我觀察了你幾天,發現有點模樣的女生你就去搭訕。”她甩甩馬尾巴,驕傲地說,“我覺得我還挺漂亮的。”   黃自然臉上全是想笑卻發不出聲音的古怪表情。他張了張嘴,搖搖頭,半天說不出一句話。   “愿賭服輸!我喜歡你,所以你得娶我,而且你也一定會喜歡我的。”錢颯颯自信地說。   “見過膽子大的,沒見過這么大的。錢颯颯同學,你把我嚇著了。”黃自然下意識地后退幾步。   “所以我先給你一個心理準備。”錢颯颯盯著黃自然,寸步不讓,“黃自然,十年內你一定得娶我。”   -02-   黃自然在一種莫名其妙的情況下,有了一個未婚妻,而且她在未經我們這些毛頭小伙的許可之下,強行插進了我們和黃自然中間。   起初我們感到心煩,黃自然更是唯恐避之不及。誰沒事帶一個女孩兒出去玩啊,再說,她能干什么?又會干什么?很快我們就發現我們錯了,錢颯颯是一個非常值得交往的朋友,她沒有一般女生的那種大小姐脾氣,她懂禮貌、識大體。讓人舒服的是,她不矯情;讓人驚喜的是,她什么都會。   電腦游戲、滑旱冰、游泳、臺球、足球……無論我們這些男生玩什么,錢颯颯都能跟上。在一些靠技巧取勝的項目上,她表現得甚至比我們的“頭兒”黃自然還優秀。   而且錢颯颯很漂亮,是我們喜歡的那種野性的、自然的漂亮。和這樣的女孩兒在一起,我們都很高興。   黃自然也接受了錢颯颯的加入,但對于那個約定,他卻死活不承認。錢颯颯好就好在這一點,她不像別的女孩兒,對自己喜歡的人死纏爛打,她不拖泥帶水,也不患得患失。黃自然沒有接受她的表白,她并不介意,依舊真誠地邀請我們去她家玩兒,自然地叫黃自然一起上學,和他親密得就像兩兄妹。   從那個春日傍晚的滑冰場開始,我們和錢颯颯保持了十年的友情。這些年來,我對錢颯颯印象最深的就是她那種勝券在握的表情。這個表情常常出現在她臉上,還伴著兩顆飛揚的小虎牙。就好像她一直知道,黃自然退縮也好,拒絕也好,甚至和別的女孩兒談戀愛,他也只會喜歡她,最終一定會娶她。   -03-   自從認識錢颯颯之后,黃自然沒有再追過女生。如果哪個男生想和錢颯颯套近乎,我們就會圍住他,對他指指黃自然:“哥們,睜眼看看,人家有主了。”   我們的初中是一座子弟學校,里邊的學生大多是軍人子女。這些孩子有個特點,學習好的就特別優秀,像錢颯颯,直升重點中學省一中,根本不用家里操心;而黃自然和我們就屬于第二種,學習成績爛到不能看,不拼爹連高中都考不上。黃自然很有個性,考不上高中索性不念書,這樣一來,第一個不干的竟是錢颯颯。她在家頭一次任性耍賴,逼著她爸動用關系,把黃自然也調到了一中。我們這些發小面臨著第一次分離,我和錢颯颯、黃自然成了同校同學,其他人去了別的高中,有點天各一方的意思了。最慘的是冷猛,家里沒關系,學習也不好,只能去子弟中學的高中部。   冷猛他爸是部隊出了名的暴脾氣,因為兒子不長進,生了好幾天氣。沒想到冷猛不僅沒有在家反省,反而在暑假里干出一件讓我們所有人都瞠目結舌的事——他偷了他爸的槍,賣了兩千塊,全給了一個發廊小姐。   他爸抓到他的時候,他還梗著脖子犟,吼著要為那小姐贖身,要跟她結婚。那個發廊小姐叫紅紅,我們都見過,她倒是好看,但歲數起碼比冷猛大一輪。但冷猛以一個十六歲少年勇敢而無畏的心,熱烈地陷進了這份畸形的愛情中。當他甜蜜地拉著紅紅在街上走,親昵地為她買冰激凌吃的時候,少年冷猛已經離我們遠去,取而代之的是一個癡情男子。   這樣的冷猛使我們不得不疏離他,他的世界已經沒人能懂了,除了錢颯颯。   錢颯颯不僅繼續和冷猛保持聯系,還在冷猛被他爸用皮帶抽得奄奄一息、躺在床上絕食抗議時,答應替他去看紅紅。   錢颯颯找到黃自然,希望他陪她一起去,黃自然很干脆地說了“不”。   一直在錢颯颯臉上的自信表情第一次消失了,她不敢相信黃自然會拒絕她。因為那是她第一次對黃自然提出請求,而在此之前,黃自然對她的提的任何請求,從來沒有拒絕過。   -04-   “黃自然,你為什么不去?”   “不為什么。”   “冷猛不是你發小嗎?他現在有難,為什么不管?”   “他不是了。”   “你說不是就不是了嗎?冷猛犯了什么錯?就算你不理解,也應該幫他一把啊!”錢颯颯很激動,她一把揪住黃自然,把對方當成撥浪鼓,對著他一陣猛搖。   “愿意去你自己去,別扯上我。”黃自然甩開錢颯颯。   “黃自然,你必須去!馬上去!”錢颯颯猛跺腳,她向黃自然發號施令,而這恰恰是黃自然最討厭的。   “呵。”黃自然發出短促而尖銳的笑聲。每次黃自然極度憤怒和不滿時,都會發出這樣的笑聲。基本上,他朝誰這樣笑,就表明他這輩子都不想和他再有什么交集了。   “大小姐,你發錯命令了吧?我回家,拜拜了您哪!”黃自然掉頭就走。   “黃自然!”錢颯颯用盡力氣大喊一聲,“你再走一步,你再走一步!”   黃自然頭也沒回,步子越邁越大,一會兒就消失在大院門口。   夏天的下午兩三點,天氣很熱,沒有風,太陽白花花地打在錢颯颯臉上,她的眼睛又大又黑,里面像在燃燒一礦山的煤。我怕她哭,趕緊說:“錢颯颯,我陪你去。”   錢颯颯沒有哭,她臉上沒有任何表情,只是咬著嘴唇看了幾分鐘黃自然消失的方向,就一聲不吭地走了。   錢颯颯自己去找了紅紅,替她帶給冷猛一句毀滅性的話:“你這么年輕,有很多好日子,不值得為我這樣。我回老家了,再見吧。”   在那個夏天,讓我們記憶深刻的是冷猛的愛情,他的放聲大哭,以及錢颯颯在傳達訊息時的那雙眼睛。它們那樣明亮和冷靜,沒人知道她在想什么。   -05-   剛上高中,黃自然就向我們宣布要追求一中校花,那時他和錢颯颯還在因為冷猛的事賭氣,誰也不理誰。   黃自然還沒物色好該去追誰,錢颯颯反倒在高一夏天牽上了一個高個男生的手。有了男朋友的錢颯颯似乎不想和黃自然一般見識了,她主動敲開黃自然家的門,約他一起去玩《石器時代》。   黃自然不慌不忙,先請錢颯颯幫他寫封情書,目標是校花米蘭。   “黃自然,你眼光挺高呀,米蘭能看得上你嗎?”錢颯颯的口氣特別真誠,聽不出別的意思。   “所以請你幫我忙嘛。”黃自然也說得非常真誠,就好像他的確愛上了米蘭,并且離了她一天也過不下去了似的,“你特別會寫作文,從小我就知道。”   錢颯颯幫黃自然寫了一封特別有文采的情書,用了葉芝的詩。黃自然用它把米蘭泡到手時,錢颯颯也把那個高個男生甩了,還特別告訴黃自然,說甩了那男生不為別的,只是因為他連海子是誰都不知道。黃自然聽了以后笑得特別得意,比追到米蘭還得意。   黃自然和米蘭只交往了幾個周,是米蘭提出的分手,理由是“黃自然永遠心不在焉的”。宣布永遠單身的錢颯颯成了黃自然的愛情參謀,為黃自然追女生這件事出謀劃策,幫黃自然把關,陪他給女朋友買禮物,甚至充當分手時的傳話筒。 +10我喜歡


陳淑昌的推薦評比好物92309張允強的優質產品推薦31509盧美慧的必買購物清單
林茜德的評價心得84478 陳皇輝的網路評價好物周家豪的優惠好物 張惠君的評價心得34142王品雅推薦直播開箱31950 陳秋燕的試用評比洪明宏的推薦評比好物79891 夏依潔的今日頭條2491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g69nyy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