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很執著的男人,只要是自己認準的道兒就一直走下去,尤其是在情感上,我一貫堅持寧可別人對不起我,我不能對不起別人。   親情天長地久。我在剛懂事時,聽我父親給我講《24孝》的故事后就知道對父母要盡孝。從小到大,我都一直孝敬父母,言聽計從,事事都讓父母放心。關心和照顧父母,那更是我義不容辭的責任。上班后到結婚前的9年,我把我的全部收入月月都一分不少全交給父母,連我給報社投稿得到的稿費都不留下一毛錢。和我妻子談戀愛時,第一次去我妻子家看望她的父母,我爸就給了我一元錢,我也毫無怨言。我估計在這世界上像我這樣的乖孩子除我以外再無二人。   父親去世前,把他的全部財產都交給我支配,我一五一十都讓兄弟姐妹知道。分遺產時,我一分也不多得。這樣才有大家庭的其樂融融,親情源遠流長。   愛情天長地久。我在很小的時候就立下過誓言,我若是娶了媳婦,只要她能孝敬我父母,我就一輩子和她相依為命,白頭到老,就像對我父母那樣不離不棄,無論發生什么變故,我都與她相守終生。我和妻子已經結婚36年了,感情一直很好,從1996年我第一次做了按摩后,就開始每天早晨起床第一件事就是為我妻子做全身按摩,一做就是20年了。   我結婚后的全部收入都交給妻子,自己兜里基本沒有錢,后來有額外的獎金,我留作小金庫,也沒有花錢的地方。家里買新房需要錢,我就都拿出來了。現在我妻子每月給我100元錢,也是為了我有時順道給家里買點菜不用現回家取錢。當然家里的現金就放在抽屜里,我可以隨便拿,可是我活到現在不抽煙、不喝酒、不打麻將、不去歌廳,兜里有錢也不知道怎么花。家里的大事,我說了算,小事我妻子說了算,結婚這么多年,家里也沒有一件大事啊。   友情天長地久。我交朋友也都是真心實意,認定了是朋友就以誠相待,相處一世,除非對方冷漠我,我絕不辜負對方。因為人生苦短,友情也要珍惜。我和我的一位老鄰居、老同學,今年都63歲了,卻已經相處64年了,感情如同親兄弟,因為我們在娘肚子里時就已經相處在一起了。我和我的朋友都不是酒肉之交,誰都有啥事都互相幫忙,從不靠吃吃喝喝維系感情。(美文精選網:www.meiwenjx.com)   無論我退休前在鐵路工作,還是退休后在渤海大學培訓學院工作,人們都說我是唯一不在乎收入多少的人,因為情義為重,錢乃身外之物。君子之交淡如水,我從不想在朋友那里得到一分錢的好處,也不想把友情建立在金錢基礎上,才會讓友情天長地久。   情誼天長地久,做人需要講良心,無私心,其實良心就是善良和真誠的心。倘若一切都以自私為目的,總想為了索取,那就一定會缺少良心,甚至喪失良心,有情誼也是虛偽的、暫時的,一旦達不到自己的目的就會前情盡棄。   情誼天長地久,那些父子反目、兄弟為仇、夫妻離異、朋友斷交的根本原因皆與金錢有直接關系。我認為,任何人與人之間的感情只有建立在善良、真誠、無私的基礎上,才會天長地久。 +10我喜歡

“小范,不不不,范主任,你好!”老鄭剛走到超市門口,迎面遇見范主任從超市出來,趕忙打招呼。   “哎呀,是鄭師傅啊,你好你好,好久不見了。”兩人握手言歡,甚是熱情。   “鄭師傅越發精神了哈,氣色這么好啊!”范主任羨慕地說。   “這還不是多虧范主任你啊,你當時向部門主管提議,把我調到了分廠,我還說要找時間去向你表示表示的呢!”老鄭握緊了范主任的手。   ------   “鄭師傅客氣了啊!在那里工作還行吧?”范主任問道。   “行行行,分廠雖然離城中心遠一點,但是離我家很近,我每天要么步行、要么騎自行車上下班,很是鍛煉身體!住在廠子附近的老百姓敦厚實在,見面多了,都變成了老熟人。下班路上,時不時地,不是這個人隨手送我一把自家種的菜,就是那個人讓坐下來喝一杯茶,談談天,說說地。每天都身心愉悅,工作起來也更有勁兒,原來這兒疼那兒癢的,都消失了,哈哈哈。”   與鄭師傅道別后,范主任開車回家,一路上思緒萬千,感慨萬分:真是“無心插柳柳成蔭,有心栽花花不開!” 就在昨天晚上,加班結束后,幾個關系不錯的同事一塊兒去夜市小酌。酒意正濃時,大嘴任師傅冷不丁來一句,“范主任吶,老哥我可是一直擔心你啊,你家婆娘性格潑辣,感覺都不會心疼你。現在二胎政策放開了,她也不說再給你生個兒子,等到以后年老體衰了,沒有兒子可是不好辦啊!”   有個小同事看著范主任臉色有點兒不自然,急忙招呼“喝酒、喝酒”。范主任就坡下驢,“謝謝任哥啦,咱就活在當下,高興一天是一天,考慮過于長遠也是沒有意義的!”   誰知,沒有眼力勁兒的任大嘴繼續跑風:“大家說說,咱范主任對付長清怎么樣?那可是仁至義盡啊,當時咱范主任怕影響付長清發展,還把老鄭想方設法調去了分廠……”   ------   “任哥說啥呢?”范主任呵斥住了任師傅。   “我就是替你感到不值,你對人家付長清那么好,可他呢,卻在背后說你壞話,不斷詆毀你,你還蒙在鼓里,把他當好朋友!”任師傅諾諾地嘀咕道。   小聚終于結束,大家五味雜陳,不歡而散,任師傅的好心真的讓大家有點兒反胃。誰人背后不被評說?誰又能真正看清這個世道?誰又能做到諸事完美無暇?世間萬象,各有各的路數。   然而,“付長清”三個字,卻成了范主任心頭的一個刺,如鯁在喉。常言道:“眼不見為凈,耳不聽為清,心不念不煩!”范主任不可能一下子就能釋然的。 ------ ------ 作者簡介: 張文芹,滑縣第一高級中學英語教師,中小學高級教師。熱愛大自然,崇尚正能量,喜歡用文字記錄所見所感。 +10我喜歡

“我志愿加入中國共產黨,擁護黨的綱領,遵守黨的章程,履行黨員義務,執行黨的決定,嚴守黨的紀律,保守黨的秘密,對黨忠誠,積極工作,為共產主義奮斗終身,隨時準備為黨和人民犧牲一切,永不叛黨。”   昨日,我和上千名身穿白色半袖、深色褲子、胸戴黨徽的人一起,再一次莊嚴地舉起右手,重溫了入黨誓詞。入黨20余年,從事黨務工作10余年,這段誓詞對我來說,早已熟記于心。再一次誦讀后,心里久久不能平靜,用了一天的時間重新進行了思考。   入黨為什么?   人活著,總要有信仰,信仰決定人的思維方式和目標追求。還在學生時代,我就希望自己的每一天都能過得有意義。除了努力學習,還積極參加了各種社團,入學沒多久,就被吸收為黨的積極分子。我的思想匯報寫得特別勤,幾乎每周一篇,向組織匯報的都是自己的學習情況和生活中的一些困惑。組織上還專門派了一位老師定期找我談心,幫我消除顧慮,后來我的問題越來越少,因為我學會了獨立思考。   那時,我沒想過畢業前一定能入上黨,也不知道入黨為什么,只是希望自己能有個正確的三觀,找到在社會中的價值,多做一些對社會有益的事。當你對自己有了要求,當你的言行有了嚴格的執行標準,你的信仰就對了。   在黨干什么?   和平時期,我們不用再拋頭顱、灑熱血,但需要我們在公共場合“亮身份、樹形象、作表率”。工作中,我們要愛崗敬業,多做貢獻;生活中我們要孝親敬友,樂于助人。一個黨員就是一面旗幟,平時我們可以把這面旗幟裝在心里,但在需要我們的時候,我們要敢于“亮劍”。   你可能無法讓一個正在哭泣的人止住眼淚,但你可以把看熱鬧的人悄悄地帶出去,讓他一個人發泄完;你可能無法救助一個患了絕癥的人,但你可以在他有限的生命里善待他。每一個微不足道的小事,都可以是我們踐行承諾的載體,不用刻意而為之。   為黨留什么?   人的能力有大有小,有的人一輩子可能都做著平凡的工作,沒有創造大價值的機會。但我們不能因此而放松了對自己的要求,做出有損黨員名譽的事。   如果我們只是個普通黨員,我們可以做好自己,不因自己的過失而讓黨蒙受損失;我們可以照顧好家人,不讓家人因缺失陪伴而成為社會的負擔;我們可以教育好子女,不讓他們因為三觀不正而影響社會風氣。我們自己可以什么也沒有,但我們為社會可以留下很多。   “七一”是黨的生日,我不想說一些空話。7月1日也是下半年的第一天,我只想送給大家“七個一”,希望大家都能早日遇到那個更好的自己。   清早起來“一個微笑”。每天醒來給鏡中的自己一個微笑,讓自己一天都元氣滿滿。   上班路上“一路歡歌”。無論工作上的事有多難處理,都把上班本身當作一件快樂的事,那樣你就會減少很多煩惱。   見到同事“一句你好”。同事是和我們相處時間最長的人,給同事臉色看,就等于變相地給自己添堵。   求人幫忙“一句打擾”。沒有誰一定要幫你,當你求人的時候,就算別人正閑得一直刷手機,你也有必要地說一句“可以打擾一下,幫我個忙嗎?”   安排工作“一聲辛苦”。給別人安排工作時,要體諒別人的辛苦,不要把自己真的當成上級或職能部門,要求他們按時限完成的時候一定要說聲“辛苦了”。   回到家里“一鍵清除”。單位的事不要總在家里說,一是泄露了單位的秘密,二是影響了家人的心情。如果你當天的工作沒做完,就加一會兒班,在單位把工作做完。只要你進了家門,就請把它像內存一樣一鍵清除吧。   每天睡前“一本閑書”。每天留出半小時看幾頁書,一天兩天可能沒有什么收獲,一個月兩個月可能也記不住什么。但時間長了,你會養成一種習慣,一種經常反省自己的習慣,及時地改正以后,便成就了更好的自己。   原創: 回憶里的美好  下午茶工作室 +10我喜歡

文/閆曉雨     1     我辭掉過一份讓很多人羨慕的工作。     真是應了傳說中那句“錢多事少離家近”的職業夢想。待遇不錯,打車上班只需要20分鐘,不需要朝九晚五的打卡,完美錯過早晚出行的高峰期。每天睡到自然醒,上午十點多起床晃晃悠悠到公司,吃個飯,實際工作時長沒幾個鐘頭。同事們互相交流著在追的劇和新學會的蛋糕烘焙法,輕松的氛圍里,容易讓人對時間失去感知,不知不覺就日頭西落倦鳥歸巢。     偶爾和朋友們聚會,大家都開玩笑說我在北京,居然過上了比老家還要“安穩”的生活,簡直不要太幸福。     是的,過去我也認為這樣很幸福。勞作在這里不是剛需,懶惰顯然比它更有市場。我剛去那家公司的時候,內心深處懷有一種說不上來的僥幸,覺得自己占了大便宜。無論從什么角度看,再換任何一家公司,都未必能達到此刻的面面俱到。     有時候也會按捺不住那股內心的沖動,想要用力打破迷局。卻時不時碰到那些跑來跟我說“挺好的了,就這樣吧,何必讓自己那么累呢”的人。日子久了,包括我自己,也開始學著給自己吃定心丸:“再等等看,先按兵不動”。     再等等看,這四個字是容易讓人上癮的精神毒品。平庸的人只會紙上談兵,優秀的人懂得身體力行。海邊絢爛顫栗的澄澈日出,只有起得早的人才能驚鴻一瞥;西藏墨脫如仙如虛的漫山桃花,只留給每年四月風塵仆仆趕去的知音;那家心儀了很久的公司,也許剛錄用一個各方面條件還不如你、但勇于爭取的年輕人;隔壁班暗戀的男孩子,說不準正悄悄注視著你,只要你有所暗示,他就恨不得對你掏心掏肺……     不要讓理想中的一切,止步于“等”這個原地踏步的假動作。一個人的行走范圍,就是他的全世界。很多機會,你此刻不起身去盡力抓、猛力追,錯過了,就不知道下次再遇見是什么時候。     2     長期處于“舒適區”會讓你的生活危機四伏。     有一天下班回家,不到六點半的樣子,我習慣性第一時間打開電視調到喜歡的頻道,切好水果,抱著玩偶,開始心安理得坐在沙發上享受所謂的曼妙時光。突然接到一個前輩的電話約我去附近的咖啡館談事,她正在開發一款新產品,讓我在內容運營上幫忙出謀劃策。     很久沒有潛心研究類比過市場上各類產品的我,如今,只能說得上各大綜藝節目的八卦。所以那天在咖啡館里,我們關于產品的交流沒能擦出多大火花。我的潛意識里已經習慣性拒絕動腦,無法集中注意力,拒絕一切創造性思維的擠壓。     那位前輩大概通過我的表達,感覺到了我如今的心理狀態,眉宇之間,難抑失望。她以一種“可惜式”的溫和語氣說:“雖然說不上來哪里不對,但感覺確實不對。幾年前的你,青澀而生猛,好奇心十足,奇奇怪怪的創意手到擒來,對事物的分析角度總是一語中的令旁人深覺震撼,渾身上下仿佛有取之不盡的儲備能量。然而今天坐在這里的你,雖然看起來成熟許多,但那份呼之欲出的靈氣卻再也感受不到了”。     泯然眾人矣。     她這一番話,像牙醫手中的那把鉗子,突然扎入已經被蛀蟲掏空的牙槽內核之中,除了疼痛,更是酸楚,還讓我有一種被戳破真實面目的羞恥感。     3     也是此時,我才意識到:在這段引以為傲的工作經歷中,我得到的是短暫的、膚淺的階段性輕松,失去的卻是對事物的好奇心與思辨能力的提升。若我不能喚醒那個朝氣蓬勃的自己,大概就要在所謂的好環境里,渾渾噩噩,爛掉原本鮮活的靈魂。     這世上的確沒有什么是比叫醒自己更困難的事情了。     你在偷懶,有人努力;你在松懈,有人警惕;你滿口伸張自由的同時,有人用行動證明了“自律即自由”的真理。瞧,很多時候,回頭來看才會發現,所謂的幸運說到底不過是選擇而已。     生命只有一次,寧可陣痛而清醒地活著,切勿在囫圇吞棗之間吞食幻想。https://www.meiwenjx.com/lizhimeiwen/lizhiwenzhang/     你必須叫醒那個沉睡的自己,因為時間有限,時代不會等你。     你必須叫醒那個沉睡的自己,因為夢境再美,終將一切歸零。     你必須叫醒那個沉睡的自己,因為你不對自己狠,生活就會對你狠。你不逼自己一把,命運就會逼你一輩子。 +10我喜歡


魯美惠周年慶優惠55685劉仁雲的評價心得21385張昱雄的評價心得
賴易泉的必買購物清單 林奕亨的推薦購物清單12048游苡香的開箱推薦文 韓毓善的推薦評比好物32114洪明宏的推薦評比好物79891 夏依潔的今日頭條24912陳明儒的特別推薦94739 黃郁文的熱門嚴選9711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g69nyy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